過年別一直吃......4顆牛軋糖熱量等於1碗飯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都拿牛軋糖當飯吃,原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節連續假期,千萬不要坐在沙發上拼命嗑零食!衛生署調查,近半數國人過年平均會胖1.7公斤,熱量驚人的零嘴要負很大責任,因為4顆牛軋糖等於1碗飯,10顆花生糖接近1個便當。

▲牛軋糖熱量很驚人,四顆牛軋糖等於一碗白飯。(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健康局去年2月22日至25日對全國22縣市進行的「國人於春節期間體重控制調查」,18歲以上有效樣本數1087人。結果發現4成5的民眾表示過年期間體重會增加,平均增加1.7公斤。調查顯示,3成9民眾在年節期間吃得比平常多,大約5成的人每天比平常多吃餅乾、糖果及零食,1成9的民眾喝飲料份量比平常多;但是,每天運動量比平常少者占4成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少不了,再加上零食不肥也難。像是牛軋糖、花生糖1 顆熱量就高達70到80大卡,吃4顆約300大卡,相當於1碗白飯,一個60公斤的成人需走路1.5小時才能消耗。

會肥得還不只糖果喔,地瓜酥1包或5片油炸甜年糕,熱量約600大卡,接近1次午餐所需的熱量;10顆花生糖或3個鳳梨酥熱量更高,相當於1個排骨便當。堅果也相當恐怖,夏威夷火山豆10顆約135大卡,蜜汁腰果10顆約93大卡,杏仁果10顆約83大卡。

國健局指出,零食是過年體重失控的主要原因,建議以新鮮水果取代水果乾,堅果類以原味取代蜜汁或其他加工口味,親友聚餐後散步運動一樣可以聯絡感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