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PO文募血「錯誤行為」 不缺血熱心民眾白跑一趟

▲網路募血的行為,可能救不到人,如果用不到,還會浪費血液。(示意圖,非本案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PO網募血可能救不到人,還會浪費血液。一名血型是Rh陰性O型的黃姓男子,24日因腦出血必須開刀,捐血中心緊急從新竹調血,但親友仍不放心,上網募血,4名熱心的民眾趕到醫院後,才發現不缺血。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網路募血是錯誤的行為,如果用不到,珍貴的血液可能白白報廢掉。

據了解,41歲的黃姓男子因腦出血,24日上午被送到署立台北醫院救治,必須開刀,雖然捐血中心已告知家屬會從新竹血庫調1000c.c.的血,不會缺血,但家屬擔心黃男血型是國內少有的Rh陰性O型,仍上網PO募血文,造成熱烈回應;署北接到數十通詢問電話,還有4名熱心民眾開車,甚至搭高鐵趕到醫院,經院方說明血量充足,才知不缺血,白跑一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網友的行動很有愛心,但網路募血的行為是錯誤的,因募到的血液還需進行多重檢驗程序,可能「緩不濟急」,且血液只能保存35天,如果叫這麼多的Rh血型者來捐血又用不到,血液就白白浪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