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華電信擬在平潭建雲端中心 帶給當地1.17萬職缺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對台灣人而言,是利多嗎?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中華電信」傳與中國大陸的「中國電信」日前達成了合作協議,預計在大陸平潭建設一個雲端運算中心,包含20萬台4U伺服器,預計可帶給大陸當地1.17萬個工作機會。雖然這項合作案尚未得到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的證實,但外界普遍認為這並非空穴來風。

▲中華電信傳將在平潭建數據中心。

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的消息指出,目前當地正規劃建設一個「國家級」的離岸數據中心,以加快發展平潭服務外包產業。這個「兩岸服務外包合作示範區」,預計在5年到10年內完成,由中華電信與中國電信一同合作。 

平潭現在提出的「離岸數據中心」計劃,包括整個雲端運算數據處理中心以及雲端產業園,初期建設面積達2平方公里、一共分成三個階段建設。雲端中心包含20萬台4U伺服器,該計畫可望帶動相關企業投資金額約人民幣300億元,軟體和訊息服務業總收入預計可達140億元,而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金額則達700億元,增加1.17萬個就業機會。

關於這個消息,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並未證實。外界猜測,由於兩岸之間的互連(IP Peering)收費不對等,中華電信在平潭建數據中心恐怕是「迫於無奈」的事。

兩岸之間的網路互連(IP Peering)收費價格不對等,大陸互連價格較高,加上大陸有相當多的影音內容大量輸入台灣,對台灣電信業者來說,負擔不輕,因此到對岸設雲數據中心,「恐怕也是互通摸索迫於無奈、無可厚非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