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建議:公視董事免送立院 改送交行政院核定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公視第5屆董事會難產,文化部長龍應台21日提出新構想,建議依循「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模式,由文化部組成遴選委員會選出公視董事送行政院核定,並解散現行由立法院按照政黨比例組成的審查委員會,籲請立法院尊重行政權。

◄文化部長龍應台。(圖/本報資料照)

龍應台昨天在國家電影資料館樹林片庫時,對於「公視法」提出此看法。她認為,公視董事會可比照「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遴選董事的模式,由文化部組成的遴選委員會挑選、徵詢董事,選出董事會成員後,送交行政院核定即可運作,「不需經過立法院」。

不過,龍應台也強調,這純粹屬於個人想法,必須兼顧適法性、行政院是否支持及專家學者的意見,也必須與立法院做深入溝通。

龍應台認為,可考慮解除目前的審查委員會職務,同時,是否該檢討這個由立法院政黨比例所組成審查會?由於這個「完全不合理的荒唐制度」,根本就不只是名單問題,就算把總統或上帝的名字放進去,結果都一樣;她不想繼續跟著玩這種荒誕的遊戲,希望能從修法開始做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