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大砍沒差?29K公務員初考登場 博碩士逾5千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22K好,大家還是想任公職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19日上午登場,共有6萬6724人報考,搶357個職缺,粗估錄取率只有0.54%。雖然最近公務員福利被大砍,但不少考生認為,比起民間企業,公職還是很有吸引力。

▲圖為考生應考資料照,非本次公務人員初考。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不限學歷,凡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即可報考,無兵役限制、不必體格檢查,加上考科較簡單且全是測驗題,因此每年競爭都相當激烈,考取後起薪約2.9萬元。初考錄取後分發至中央、地方政府機關,工作類型包括一般行政管理、文書處理等,很多人「騎驢找馬」,把初考當成考公職的跳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不限學歷,但近年來初考不論報名或錄取者,都有超過8成以上是大學畢業,「高資低考」的情況很嚴重。去年公務員初考甚至有20名博士、5077名碩士報考,結果博士無人錄取,碩士僅49人上榜。考選部統計,今年報考者博士35人、碩士5214人,具備高考三級應考資格的大專學歷以上就占88.27%。

19日上午登場的是一般行政類科,3萬4802人報考,暫定需用名額204人;明天接續的是社會行政等13類科,3萬1922人報名,暫定需用名額153人。總計報考6萬6724人,暫定需用名額357人,粗估錄取率為0.54%。

今年初考分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8個考區,由於都是測驗式試題,為防範電子舞弊,考試期間都有電信偵防車偵測、加強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