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為何無能? 邱毅:他從不休假一定笨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最愛休假了XDDDD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公務員的國民旅遊卡年花政府70億元,引發存廢檢討,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認為,國旅卡不需要廢,如果改成「國民消費卡」,反而是鼓勵提升買氣的一個手段。話鋒一轉,談到總統馬英九為什麼會那麼無能?邱表示道理很簡單,因為他從來不休假,「不休假的人一定笨」。

▲邱毅建議國民旅遊卡改成國民消費卡。(圖/翻攝YouTube)

邱毅17日在《台灣顧問團》中指出,「由簡入奢,由奢入簡」,把公務員原有的福利拿掉,本來就會引起很大的爭議,再加上大家的思維都圈在於「國民旅遊卡」這5個字上,畢竟當下時空背景是因觀光業不好,希望公僕工作一定要休息,不要去圖不休假獎金,如果改成「國民消費卡」,並在內涵上修改即可。

邱毅進一步表示,最聰明的人是不會在政府部門當官,因為薪水太低、受限又多,所以永遠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且當一群比較笨的人決定出來的政策,要去落實在較聰明的人身上,一定可以找出很多漏洞,這是堵不住的。他認為,不如乾脆改為「國民消費卡」,不要限制使用店家,反正都是用在台灣消費市場上。

此外,邱毅也提到,馬英九之所以這麼沒用,就是「從來不休假,你不休假的人篤定一定笨嘛!」這是學管理學的鐵律。他指出,即便美國總統歐巴馬去處理財政懸崖,「該休假就去休假了」,哪像馬每次出來都愁眉苦臉,百姓看到總統這樣,又怎能快樂得起來?而沒有快樂就沒買氣。

至於媒體人唐湘龍也表示同意邱毅的看法,因為台灣官員已經搞到不好意思休假了,每個人都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好像這8個字要能落實在自己的身上,才能體現出做公務員的最高境界。他認為,政府現在要檢討,國旅卡能否回到初衷達並到效果,並避免公僕陷入道德陷阱,且當初若是真的要刺激國內內需市場而設,現在還是否需要?都得一併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