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卓伯源涉弊? 周玉蔻:國民黨危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彰化縣長卓伯源因弟弟卓伯仲涉及弊案,週刊再爆料,卓伯源也被控索賄1.2億元,資深評論員周玉蔻16日在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中表示,卓伯源的危機不是小危機,而是「國民黨的大危機」。

▼卓伯源遭週刊爆料向廠商索賄1.2億,媒體評論認為不管是真涉弊或遭誣陷,都會是國民黨的大危機。(圖/翻拍自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

周玉蔻認為,卓伯源本來是國民黨在中台灣培養出來的明日之星,即使卓伯源完全不知情,卓伯仲的問題仍然會被放大處理,哪怕只是10元的採購糾紛,外有民進黨趁隙放大,內又有國民黨自己人扯後退,「這往往比敵人打擊的力量還要強。」

至於卓伯源胞弟事件爆發,環球科大副教授歐崇敬斬釘截鐵的說「綠營沒有這個本事」。他分析,林益世事件至今才7個月,李朝卿案剛沉寂下去,卓案就接著爆發,弊案從高雄一路往中彰投接連爆,不管卓案是真是假,背後一定有人指使。

他指出,這個人不是民進黨的人,「根本就是國民黨的人」,如果這些動作都造成了選舉效應,那國民黨勢力就只剩下大台北到苗栗和3個外島,直接左右2014和2016選情。

而曾任卓伯源國會助理的徐伯卿說,卓伯源為人非常謹慎。過去卓伯源擔任立委期間,北上開會沒有申請大安會館,都睡在辦公室,助理們來上班,得先向三樓管理阿姨詢問「我們老闆有起來刷牙了嗎?」才敢進辦公室;又一次,卓伯源和弟弟卓伯仲從台北搭高鐵回台中,出了車站,卓伯源告訴卓伯仲「你不能搭我的車」,讓卓伯仲氣憤難抑。再加上,卓伯源從縣長上任第一天,就不准弟妹踏進縣政府.徐伯卿說,從卓伯源種種作風觀察,不知道胞弟卓伯仲在外面做了什麼,是很有可能的。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提醒卓伯源,這個案子其實不大,但媒體印象和渲染力卻很強,「人衰的時候走路也會撞到鬼」,一定要謹慎處理。處理不好傷害一定很大,但如果處理得好,經過一番歷練也許能更上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