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法國展開「藪貓行動」 突襲馬利武裝叛軍

文/新聞龍捲風

法國閃電出兵!已擊斃數百武裝叛軍,法國11日動用空中力量,協助馬利政府軍擊退反政府武裝,重奪戰略要地孔納。

馬利去年3月發生政變,反政府武裝隨後占領北部基達爾、加奧、通布圖三個大區。10日,反政府武裝攻入南北通道上的要地孔納,馬利政府隨後求援法國。法國總統歐蘭德證實,法國11日下午出兵,幫助馬利政府軍。歐蘭德說,馬利北部一些「恐怖團伙、毒販和宗教極端分子」對國際社會構成威脅,「衹要有必要,行動就會持續」。歐蘭德沒有說明行動詳情,僅說軍事介入旨在保護在馬利的大約6000名法國公民,政府12日將向國會提交行動報告。


▲圖/翻攝自網路

法國外交部長洛朗﹒法比尤斯證實,為阻止反政府武裝控制整個馬利,法國對反政府武裝發動空襲。兩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外交人員告訴美聯社記者,法國動用武裝直升飛機。其中一人說,近期派遣至馬利執行任務的特種部隊士兵同樣參與行動。

法國11日在馬利開展軍事行動,代號「藪貓行動」,連續兩天轟炸馬利北部反政府武裝據點,尼日爾、布基納法索等西非鄰國宣布派部隊協助馬利過渡政府收復失地。法國政府證實,法軍一名直升機飛行員在空襲行動中陣亡。法國軍方到目前為止,拒絕透露出動部隊具體人數、作戰任務以及將派往的地點!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