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保衛站評價高 新北再推派出所關懷站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察杯杯阿姨也納入關懷體系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結合四大超商推動「幸福保衛站」,不過另外一個以派出所為主體的社會關懷網絡「關懷站」,已經從去年11月悄悄地進行。市府首創派出所層級的治安會報,主動通報需要協助的弱勢個案,結合「幸福保衛站」形成綿密的基層關懷網。

▲新北市幸福保衛站,主動找尋需要幫助孩子。(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傳統的治安會報層級只到警察局,通報範圍以治安、交通為主。新北市政府首創派出所層級的治安會報,將社工體系納入。新北157個派出所,由所長每個月邀集里長、學校以及志工,舉行治安會報,主動通報轄區內獨居老人、急難家庭以及家暴個案。

這個基層關懷網絡已經悄悄進行兩個多月,除了安置多名失智獨居老人,找尋失蹤人口外,還意外發現一名無人照顧的通緝犯幼兒,等於是市府社工體系的延伸。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治安會報不應流於形式,改變過去以「市」為單位,改以「里」為單位,結合派出所、社工、學校老師、校長,形成「關懷網」或是「關懷站」,讓治安會報能更具體落實。

1930家超商的「幸福保衛站」提供食物協助飢童,加上157個派出所「關懷站」主動通報,新北市要打造綿密的基層網絡,讓所有躲在角落裡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得到應有的協助。朱立倫也希望,這樣的方式能夠推動到全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