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掃描木乃伊 拉美西斯三世動脈遭斷一刀斃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神秘的木乃伊,總是蘊藏著神秘的傳說,而近來科學家也利用最新的科學儀器和技術,試圖解開歷史謎團。像是古埃及的拉美西斯三世(Ramesses III),經過電腦斷層掃描之後, 竟然發現他的氣管與大動脈被人割斷;可能生前遭到割喉謀殺,而且殺他的人,竟然極有可能是他的兒子彭塔沃爾。

電影中的埃及法老王總是神祕又離奇,古埃及第20王朝第2位法老拉美西斯三世,在西元前1100多前去世,他的死因一向是歷史學家探索的熱門話題。有文獻說當時後宮妃子與兒子,企圖叛變篡奪王位,讓他遭到暗殺身亡。但也有些歷史學家認為,拉美西斯三世其實逃過一劫。

如今義大利科學家,對拉美西斯三世的木乃伊進行電腦斷層掃瞄,發現他的氣管和大動脈都遭到割斷,7公分的傷口還延伸到脊椎柱。科學家判斷,這樣的傷口是由非常銳利的刀片劃破,割喉的手法相當殘忍無情一刀斃命,顯然是瞬間就要置他於死地(左圖/翻攝自網路)

而謀殺他的人外界推測就是其子彭塔沃爾王子,彭塔沃爾在政變失敗之後被迫自殺。科學家研判,著名的「尖叫的木乃伊」,嘴部大開臉部扭曲,表情像似痛苦狂喊,極有可能就是彭塔沃爾。古埃及三千多年來的弒父弒君之謎,是否就此完全破解,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和佐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