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用和父疑涉中資綠委拒審 遭請出立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知名度高的都是箭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0日審查NCC人事案,不過被提名人汪用和卻遭到綠營立委爆料指出,父親汪大華疑似中資在台灣投資電信產業的代理人,有利益衝突的疑慮。民進黨拒審汪用和的任用資格,汪用和更被「請出」立法院。

▲NCC人事案審查,被提名人汪用和爆資格爭議,遭到綠營立委拒審。(圖/鄭麗君辦公室提供)

NCC兩位被提名人汪用和和江幽芬,都出席交通委員會的人事審查。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爆料,汪用和的叔公汪潮涌在大陸成立創投公司,並出資協助汪用和父親成立的企業,主要投資電信產業。管碧玲質疑汪用和是中資在台灣投資電信產業的代理人。

汪用和表示,那位親戚只是同姓汪的長輩,是「很遠房的親戚」,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她也不清楚親戚的投資狀況,更不可能成為代理人。由於汪用和的資格有爭議,綠營立委一度拒審NCC人事案,經過協商,決定僅送出另一位被提名人江幽芬的審查報告。汪用和隨即被請出立法院,她僅低調表示,「大家辛苦了,謝謝」。

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表示,行政院依法提名人選,汪用和沒有雙重國籍,也沒有利益衝突。如果連被提名人家中親戚的背景都要清查,實在扯太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