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黑寡婦」激增 去年50人謀殺親夫!

葉門社會性別歧視嚴重,殺夫案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RT電視台9日報導,葉門內政部日前宣佈,2012年葉門共有50名女子謀殺親夫。許多人認為,這些謀殺案是女性對葉門嚴重性別歧視感到絕望導致的。

葉門內政部下屬資訊安全中心公佈資料顯示,謀殺親夫的女子年齡在25歲到50歲之間,而且多數有男性親屬幫助作案。家庭暴力、婚姻不平等、嫉妒、自卑感以及經濟壓力都是謀殺的主要動機。大多數男子被槍殺、毒死或打死。

葉門心理專家穆吉貝•阿卜杜拉•巴里(Mujib Abdul Bari)說,有關此類案件的資料公佈出來將有助於加強葉門女性得到的公共服務。他稱:「在婚姻中作出錯誤決定的女性,應該訴諸法律手段,比如離婚或返回娘家尋求心理方面的幫助。」

儘管2012年涉及女性的暴力事件數量有上升趨勢,但同期內女性成為謀殺受害者的數量卻幾乎是男性的兩倍。1994年葉門內戰以來,性別不平等程度在大幅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