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還學貸 嶺東大一男陳尚民擁45張證照

東森新聞記者蔡信章、吳芃鋅/台中報導

就讀台中嶺東科技大學的陳尚民,從17歲開始考證照,雖然才大學一年級,卻已經有45張證照,讓同學們刮目相看。此外,他也利用證照學以致用,曾經經營過網拍,現在在逢甲賣衣服,自己賺學費半工半讀,減輕家中負擔,身為證照達人,未來目標是要集滿100張證照。

一大面牆上貼滿各式各樣電腦程式證照,夯不啷噹一共45張,擁有者是就讀國企系的陳尚民,從17歲開始就拚命考證照,其他同學假日在玩,但他卻總是守在電腦前術科操作。陳表示,「不斷的一直練習,然後可能在書本上面作筆記,要注意什麼之類的。」

曾經在1個月內成功考取4張證照,陳尚民說家中務農沒有太多資源,只能靠努力拚證照,希望藉此翻轉人生,在畢業前就有企業找上門,不用煩惱找工作。陳指出,「像現在外面很多貿易公司都有證照門檻,所以這樣(45張)已經贏別人很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畢業有門檻,必須考取8張證照才算過關,陳尚民才唸大一就有45,其中17張還是國際認可,為了還學貸半工半讀,但考證照幾乎從沒失敗過,一次就到手,但可不會因此滿足,未來目標朝著100張繼續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