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治療專區蓋隔壁 嶺東科大女生晚上不敢出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處亂竄、集中管理,你會選擇哪項?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法務部在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旁,興建性侵害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所,預計11月底就要完工,但附近居民卻完全不知情,而且附近就有嶺東科技大學和文山、春安等國小,家長相當擔憂,女學生也說晚上不敢出門,居民氣憤反彈,揚言不排除發動大抗爭。

法務部興建的性侵害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所,就位在台中監獄左前方,從外觀可以看出已經完成地基工程,但治療性侵犯的專區居然緊臨嶺東科技大學,附近還有春安、文山兩所國小,只要一有疏忽,學生安全堪憂。

嶺東科大主秘吳金蓮表示,「我們是以商科為主的大專校院,所以我們女生比例達到三分之二左右,我們不希望所謂的治療專區,是設在文教區裡面。嶺東科大學生則說,「最怕就是晚上他們在這邊出沒。」,「會害怕,回家的時候就很危險。」

居民人心惶惶,更氣的是法務部要蓋性侵犯強制治療所,事先都沒有告知,就連市府也不知情,眼看11月就要完工,未來全國性侵犯都要在這裡接受治療,每天進進出出,萬一出事誰要負責?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辛孟南表示,「受處分人在監獄執行的時候,是由監獄或司法警察會送過來,治療這段時間安全規格跟監獄是一樣的。」

3年前,治療專區原本要設在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院區遭到強烈反彈,這次藉由監獄醫院擴建悄悄動工,儘管台中監獄強調會加強監控,但居民堅決反對,已經展開串聯要抗爭到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