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的光明節 油炸餡餅的憤怒鳥突襲!

圖、文/生活童話

到了歲末季節,除了聖誕節、跨年,其實這個世界上還有其他民族重要的日子,光明節是猶太人的重要慶典,在長達八天的節日裡,猶太人會交換禮物以及跟家人聚在一起吃大餐,在這期間猶太人會特別製作環狀的油炸餡餅。在美國有一個調皮的烘焙師特地將一個個油炸的餡餅作成可愛的憤怒鳥圖案,就是要讓這個光明節活潑可愛!

3
原本就是可愛的圓形餡餅,在多了憤怒鳥主角們的裝扮後,變得比平常更吸引人,如果放到店鋪上賣,肯定會造成一股搶購熱潮啦!烘焙師不是省油的燈,在展示之前就已經跟大家強調這次他使用的色素都是可食用的顏料。

2
你以為只有普通的憤怒鳥嗎?真不知道該說這位廚師吃飽太閒還是創意力十足,居然還將宇宙版的憤怒鳥也搬到餐桌上,看來猶太人的光明節就要在今年發揚到整個宇宙了。

1
國外報導也不忘了讓大家看看原本猶太人油炸餡餅的長相,其實就跟我們一般在吃的甜甜圈沒有兩樣,只是這種甜甜圈裡面有包餡(光聽就覺得熱量非常高XD),除了這種甜食,猶太人也會用馬鈴薯製作薯餅,這種特殊的餅稱作latkas,當然也是油炸的。有時候想想也挺有趣的,全世界不同民族的不同節慶裡,總會有不同的食物出現,這些代表性食物都有各自背後的歷史故事,今天吃了什麼食物呢?是不是也有什麼特殊意義呢?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取代傳統紙製、鐵製烤模,環保材質的矽膠烤模!

下午茶都怎麼吃?一杯好茶一個蛋糕-茶Tee泡茶器~

可以重複上千次的回沖濾紙,愛地球從這裡做起!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