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建國」 阿巴斯下令改官方名稱

▲2012年11月29日聯合國大會以138票贊成、9票反對及41票棄權大比數通過決議,賦予巴國「觀察員國」資格,當時數萬巴人開心狂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6日下令國名將改為巴勒斯坦國(State of Palestine),並要求各部門在2個月內更改官方名稱,包括重新製作郵票、護照、居民身份證、出生證、車牌。

去年11月,聯合國大會表決巴勒斯坦升格為「非會員觀察國」的提案,即使美國和以色列強烈反對,仍以138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升格案,也就是將巴勒斯坦在聯合國的「政治實體觀察員」地位,提升到「非會員觀察國」,以後可參加聯合國機構、簽署國際條約。

決議案通過後,持反對立場的美國代表立刻發言表示不幸,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警告以色列將會還以顏色,而如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已推動使用新名稱,以色列外交部被問及此事則拒絕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