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科院:2049年中國全面超美 要當「世界醫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科學院國家健康研究組8日於北京發表《國家健康報告》第1號,內容提到,中國能夠超越美國的最重要本錢,就是國家健康,所以中國只要繼續內修外適、強身健體,妥善培養出國家的「精氣神」,那麼到了2049年,就絕對可以全面超越美國。

▼中國確實越來越強,但究竟能不能在2049年超越美國,全世界都在看。(圖/記者譚志東攝)

這份報告內容顯示,其實在2007年,中國的國家健康就已經超越美國;預計到了2019年,中國的經濟總量將超越美國;而在2049年,也就是新中國成立百年的時候,中國的國際地位也會超越美國。

中新網指出,報告還分析了中美於國家體質、國家食性、生存方式、生命週期階段等4方面的差異,發現有明顯不同。例如美國是個消費型、寄生型國家,中國則為生產型、勞動型;現在的美國已經到了更年期,但中國還只是青春期。

另外,從整體來看,美國依然是個由財富型和力量型主導的國家,如果從國家的健康程度來看,美國不但不健康,而且健康透支的相當嚴重;中國則屬於達標成長型,雖然在未來的40年,中國在國內、外都還需面對許多難題,不過前途一片光明,超越美國只是時間的問題。

中科院國家健康研究組組長楊多貴研究員說,中華文明有輸出「發展紅利」的特質,2049年全面超越美國之後,中國也絕對不會像美國一樣當「世界警察」,而會選擇當「世界醫生」,為人類文明發展進步做出更大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