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罰! 攜16條香菸入境罰75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繳完罰金,超額的菸酒還會被沒收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開始許多新政策上路,包括入境時攜帶超量菸酒免除刑責改為罰款,首張罰單也在1日上午開出。在大陸工作的曾姓男子攜帶16條香菸入境遭海關查獲,由於法律規定只能帶1條菸入進,海關不僅把其他15條通通沒收,還開出7500元的罰單。

領到首張菸酒入境超量罰單,了解,曾姓男子是在大陸工廠工作的台籍幹部。海關強調,旅客攜帶入境的菸酒免稅量為酒類1公升、香菸200支(1條)、雪茄25支、菸絲1磅。超額上限則為酒4公升,香菸800支(4條)、雪茄100支、菸絲4磅。超過免歲額的部分,旅客必須主動向海關申報補稅。

如果攜帶超過免稅數量的菸酒,又未依規定向海關申報,試圖闖關,那麼根據新修正的「菸酒管理法」,香菸每條罰500元,菸絲每磅罰3000元,雪茄每25支罰4000元,酒每公升罰2000元。繳完罰款之後,海關還會沒收超量的菸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net提醒您,吸菸有礙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