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禮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清秀臉龐奪目光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於總統府舉行的升旗典禮於元旦清晨揭開序幕,清晨4時民眾路陸續續進場,5時30分左右,便展開熱氣球起球的活動。此外,青創總會也首度邀請北一女中樂儀旗隊表演,與三軍樂儀隊互別苗頭,其中也有許多樂儀成員的清秀臉龐,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總統府升旗典禮,北一女中樂儀旗隊表演。(圖/記者徐文彬攝)

北一女中樂儀旗隊表演備受矚目,表演尚未開始前,便有熱情的支持者大喊「加油」,且尖叫聲不斷。雖然途中有表演者「手滑」,不慎讓拋在半空中的槍滑落、沒有接穩,不過這位表演者也非常鎮定,立即重歸操槍動作,跟上步伐。

◄總統府升旗典禮,北一女中樂儀旗隊表演。(圖/記者徐文彬攝)

升旗典禮開始,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陳冲、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一字排開,每人披著2013年版的國旗圍巾,行舉手禮、並大聲唱著國歌。隨後由馬英九與吳敦義上台,為日前奪得世界冠軍的景美女中拔河隊員披上2013年的國旗圍巾,並與隊員握手。

馬英九在升旗典禮中致詞時說,今年的升旗典禮主題為「早安,幸福台灣」,他很高興在民國102年的第一天就可以跟全民在一起啟動希望與幸福,在今年第一道晨光中衛中華民國祈福。同時,台東縣政府也將熱氣球拿到總統府施放,乘載著全民的夢想,與政府的承諾升空,熱氣球上的兩句話「民富國強、台灣向上」,也獻給全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