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兵器 二戰「海嘯炸彈」計畫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打贏戰爭,有些想法真的令人不寒而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紐西蘭國家檔案曝光,一本新書蒐錄大量歷史秘聞,包括美國和紐西蘭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度秘密研究「海嘯炸彈」技術。

◄雷瓦魯(Ray Waru)的新書《秘密和寶藏》。(圖/翻拍自randomhouse.com.au)

作家雷瓦魯(Ray Waru)依據威靈頓紐西蘭檔案館的公開材料,編寫《秘密和寶藏》一書。書中披露美、紐軍方在二戰時期的「海豹計畫」。該計畫自1944年6月啟動,當時屬高度軍事機密,旨在研究與核彈威力相當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檔案顯示,一名美國海軍軍官發現,軍方以爆炸清除部分海域珊瑚礁時多次觸發大浪,可能據此發明「海嘯炸彈」。研究人員隨後在奧克蘭以北水域開展爆炸測試,顯示近海水域連續10次大爆炸,可以觸發浪高10米的海嘯,能「吞沒」一座海岸小城。

「這簡直讓人震驚,首先,怎麼會有人依據海嘯研製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瓦魯表示,初期小規模測試獲得肯定結果,但這項計畫1945年初擱淺;「如果這一幕出現在龐德電影中,大家會覺得情節吸引人,不過,這發生在現實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