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11所公托開幕 朱立倫樂當「超級奶爸」

我們想讓你知道…套句廣告詞...當時...真糗

記者周佩虹/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第11所公托28日在板橋大觀溫馨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大觀公托內有公托、幼兒園及國小,小朋友可從0歲一直念到12歲,可說是「新12年國教」。有趣的是,當他化身「超級奶爸」幫小朋友做身體按摩,一名小女娃突然哇哇大叫,讓他急忙說「秀秀」,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朱立倫28日出席第11所公托開幕典禮,會後參觀幼兒的學習情形。(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趕在101年歲末,板橋大觀公托開幕,一大早校園就擠滿了觀看的家長與孩童,現場歡笑聲不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大觀公托是新北市第3所在校園設置的公托中心,小朋友可在此就讀公托、幼兒園、之後再直升大觀國小,這就是提供完整教育體系的「新12年國教」。

稍後他也前往各班參觀,化身為「超級奶爸」幫小朋友做身體按摩,沒想到小女娃發現「按摩師傅」換人,突然哇哇大叫,讓「市長爸拔」只能直呼「秀秀」,來安撫妹妹的情緒。

大觀公托內提供45名日間托育中心,並規劃0~6歲幼兒遊玩的「魔法探索區」及「精靈故事區」,提供嬰幼兒及家長藝術創作、音樂律動、感覺統合等生活體驗,未來還要不定期舉辦親職教育、育兒指導等社區活動,要讓公托中心成為親子最愛的遊樂城堡。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公托的設立,不管是地點的尋覓、公安、消防、衛生和委外招標、室內裝修等都經過細心規劃與考量。目前轄區內的11所公托,都是利用閒置空間再利用,地點選擇在交通四通八達處,方便上班族的爸媽接送。

而經營方式採公辦民營,平均每一位教保員僅照顧5名幼童,收費部分如符合保母托育補助資格,家長實際支付僅需新臺幣6000元,比起一般市價便宜許多,不僅減輕父母不少負擔,優質的托育環境與資源,能給孩子細心的呵護,也讓家長很放心。

未來還有永和、土城、淡水3處公托將陸續成立,預計到農曆年前共有14所公托,103年底前要設立32所公托中心,使更多爸媽、寶貝都能受惠,讓新北成為眾人嚮往的「幸福之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