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速歐吉桑」!60歲新居田哲司超能跑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好強!

▲60歲的新居田哲司是日本第一快腿阿伯。(圖/翻拍自NHK,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張雅琁、黃盛柏/綜合報導

日本一位60歲的阿伯新居田哲司從35歲開始鍛鍊跑步,直到50歲拿下全國短跑冠軍,更創下日本國內紀錄。上個月在台北舉辦的亞洲常青田徑錦標賽中,他又拿下多面金牌。60歲的他跑起步來身輕如燕,連20幾歲的年輕小夥子跟他比賽,竟被他遠遠拋在腦後。

全神貫注衝刺,新居田哲司經常成為田徑場上的矚目焦點。11月才剛落幕的亞洲常青田徑錦標賽中,他一人獨得男子60歲組合100、200和400公尺金牌,他200公尺25秒61的紀錄,更是遠遠超越日本紀錄。他受訪時說,「說特別很特別,變成日本第一的時候很高興。」

這位快腿阿伯雖然已經60歲,依舊老當益壯,27歲的年輕記者現場和他來場友誼賽,卻被遠遠拋在腦後,完全不是他的對手。新居田哲司100公尺12秒上下的成績竟然能夠維持25年,到底怎麼辦到的?

從35歲才開始接觸田徑,直到50歲拿下全國第一,新居田哲司家中已經有數不清的獎牌獎狀,但隨著年紀大、體力漸漸下降,快腿阿伯也有一套自己的訓練模式。平時有吸菸習慣的他,會在抽菸放鬆時,藉機訓練腳力;另外,容易硬化的骨關節,也是他常常要活動的項目之一。

「現在的我不會想說要跑多快,而是在想能跑到幾歲。」過了60歲後,他更重視健康管理,一個半小時的訓練時間,真正跑步次數並不多。他的夢想就是能夠在田徑場上不斷奔馳,「總之,跑步令我很快樂。可以的話,我的願望是跑到我不能跑為止。」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