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議員批教育局 反毒預算都花在發獎品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玉梅質詢時表示,北市教育局反毒的春暉專案,預算只有30萬元,但其中10萬元購買宣傳品,其餘20萬元都用在評鑑及獎牌的頒發。她認為教育局反毒只重視敘獎,沒落實防治及輔導,難怪台北市校園毒品濫用情況越來越嚴重。

▲先前警方破獲毒品仿知名品牌,專門毒害年輕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先前教育部對學生尿液篩檢發現,最近6年來吸毒的學生人數成倍數成長,吸食三級毒品的人數95年為104人,到了100年暴增為1548人,增加超過10倍。其中又以高中職學生檢出毒品反應的比例最高。學生們濫用的三級毒品中,也以K他命為最大宗。

教育局晚間回應指出,議員質詢引用的內容有誤,101年春暉專案執行計編列預算共計320餘萬元,其中用於教育宣導經費為61萬餘元,約佔19%;特定人員尿液篩檢經費約209萬約65%,總計執行預防及清查工作經費270餘萬,佔總經費之84%,顯示本局對於春暉專案的重視與積極,另也編列18萬元經費約佔6%,用於辦理春暉專案工作評鑑及績優學校、社團、個人之表揚。

教育局還說為使北市學生、教師及家長有正確且完整的藥物防治認識,101年學期間請了學者、專家到校實施反毒專題演講,共辦理378場次,參與學生達140,875人次。教師與家長部分,運用親師座談或導師會議時,舉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知能研習共計81場次,提升5,612位教師及家長對毒品的認知與防範能力,合計實際使用經費約67萬9,600元在教育宣導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