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年金改革 江宜樺:不獨厚特定族群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看18趴怎麼變囉

▲非當日照片。江宜樺承諾,明年一月將提出以勞保為主的年金改革,不會只照顧特定族群。(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23日承諾,明年一月將提出以勞保為主的年金改革,會設計公平的制度,不會只照顧特定族群。為了推動年金改革的制度,行政院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從12月起,預計在全國舉辦破百場座談會,傾聽各界聲音。

據《中央社》報導,同時身為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召集人的江宜樺表示,讓每一種保險永續經營,讓各種保險間做到相對公平,且避免下一代沉重負擔為優先方向;待考試院提出公務員退休金改革方案後,行政院就會對軍人與教師退休年金做出調整。關於考試院長關中提出的漸進式終結「18趴」,江宜樺則表示,銓敘部已經有腹案,會向考試院報告。

許多場座談下來,江宜樺發現,勞工多認為未來改革不應影響其退休給付,也認為軍公教退休所得替代率高,政府獨厚軍公教人員。而公教人員則認為,18趴讓他們被汙名化,應趁改革讓18趴成為歷史名詞,但也有人認為基於信賴保護原則,不能取消。

此外,國防部為了聽取軍公教的建言,特定成立國防部年金制度專線電話與電子信箱,軍線為252567、市內電話為 (02)23617540,以及民網電子信箱mpd2@mil.tw,有問題的民眾能夠多多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