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末降至零下15度 創30年來同期低溫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太冷了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受到北方超強冷空氣影響,各地22日持續降溫。據大陸氣象部門預估,北京23日將降至攝氏零下15度,恐打破30年同期的最低溫紀錄;內蒙古、新疆局部地區降至攝氏零下40度,另外,渤海及黃海局部海域也都出現嚴重冰情。

▲北京出現罕見零下15度低溫,創下30年來歷史同期最低溫紀錄。(圖/取自鳳凰網)

氣象部門指出,內蒙古、東北、華北、黃淮、江淮、東部及華南等地都會出現10至12度的低溫,是迎接今年入冬以來最寒冷的周末。北京氣象台已連續2天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信號,22日至23日最低氣溫將在零下13至零下15度之間,這是10年來同期最低氣溫,逼近30年來歷史同期最低溫紀錄。

另外,不少省市氣象台也陸續發出道路結冰警報,山東一度成為有史以來高達200個高速公路入口臨時封閉,而渤海及黃海北部12月下旬總體冰情比常年同期更為嚴重。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2009年至2010年冬季黃海及渤海都曾發生嚴重海冰冰情,讓山東和遼寧兩省分別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26.76億元(約新台幣107.04億元)和34.86億元(約新台幣139.44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