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爆裂、3鯊飛出死亡 東方商廈:不再造魚缸了

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楊逸平/綜合報導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東方商廈設置了一個長8米、高5米的景觀魚缸,可能是氣溫驟降、熱漲冷縮,18日晚間魚缸突然爆裂,厚達20公分的碎片四處飛濺,造成觀光客、百貨公司的櫃姐和保安等15人受傷,缸裡3隻鯊魚也飛出死亡。東方商廈一負責人表示,「今後不會再造類似的魚缸。」

好幾名工作人員拿著掃把清理善後,地面一片溼答答,玻璃碎片散落四處,爆裂的鯊魚缸用帆布掩蓋,儘管現場拉起封鎖線,但還是有不少民眾衝上前拍照。這裡原本是南京步行街的東方商廈,設置一個長8公尺、高5公尺的巨型景觀鯊魚缸,沒想到18日晚間8點多,突然一聲巨響,魚缸爆裂了。

▼東方商廈的魚缸爆裂。(圖/取自微博)

一名目擊者指出,「我就路過,聽到水缸一下子爆掉了,就一下子趴的一聲,然後水都出來了。」魚缸和水瞬間傾瀉而下的壓力,不僅把鐵桿整個沖歪,連百貨公司裡的專櫃也受到波及,爆裂的玻璃片最厚達20公分,最遠彈飛到8公尺外,造成觀光客、櫃姐、保安等十多人受傷。

目擊者指出,「一個人可能腿斷掉了,他的腿已經彎過來了,彎兩彎了,一個化妝品櫃檯也倒下去了,服務員都保是安拉出來。」除了人員受傷,缸裡的3條鯊魚也飛出缸外死亡,初步研判,應該是場外氣溫驟降,場內暖氣溫度太高,熱漲冷縮導致這起意外發生。

▼東方商廈曾經有美麗的魚缸。(圖/取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