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恐懼世界末日 讓康州屠殺案槍手精神崩潰

康州小學屠殺案兇手母親南西、相信世界末已近。(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校園槍擊案的20歲槍手亞當藍札(Adam Lanza),他的母親南西(Nancy Lanza)相信世界末日臨近,在家中儲藏了大批糧食、食水、槍械。南西的思想有可能是造成兒子精神崩潰的原因之一。

親友說,54歲的南西是求生主義者,深信世界因暴力和經濟危機而瀕臨崩潰,因此在家中儲藏了大批槍械、糧食和食水。她又傳授藍札和長子萊恩槍法。未料據稱患有自閉症的藍札在傳言中的馬雅末日前弒母,再闖入校園大開殺戒。

警方透露,南西於上周五(14日)清早在寓所遇害,她在睡夢中遭藍札瞄準頭部轟了四槍身亡,警方發現她的屍體時,她身上穿著睡衣。藍札弒母後,先取走母親擁有的其中三把槍械,再到桑迪胡克小學大開殺戒。

據報早在藍札血洗校園前不到一星期,南西便發現他有異樣。南西一名男性友人透露,當時南西曾對友人大吐苦水,指她將失去兒子,藍札的情況變得愈來愈惡劣。

自稱是「南西酒友」的男子說:「當時表現得困擾的南希目光向下,凝視著玻璃杯說:『我不知怎辦,我真的擔心會失去這個兒子。』」 南西也指藍札一直都是麻煩人物,讓她頭痛不已,而且很少向她傾吐心事,並承認她沒辦法和他溝通。

男性友人又透露:「南西一年前曾告訴我,兒子用打火機傷害自己,燒自己的足踝或手臂等,就好像他要感受某些東西。」他覺得藍札有問題和自殺傾向。他還說,南西嗜好打獵,擁有至少數十把槍械,大多為大型步槍。他稱:「藍札九歲時已學會開步槍,他們兩母子到射擊場練習。」

據報,藍札16歲即便進讀西康乃狄克州立大學,他的電腦科和美國歷史科皆取得甲級成績,但倫理學僅得丙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