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笑姐黃筱筑個性像硬漢 離家8個月重新找到自己

我們想讓你知道…筱筑好勇敢,笑起來甜美、但其實個性超man的!

記者朱璟柔/專訪

笑容甜美、外表看似柔弱的黃筱筑,笑著自曝是個反骨的人,脾氣硬又不服輸,像個硬漢,18歲時還曾因此離家出走長達8個月,「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自己很勇敢,一點也不後悔,因為我學到了很多事情、確定自己的路,也知道家人是多麼的重要。」

▼黃筱筑的美腿和甜笑,讓她短時間內成為攝影外拍寵兒。(圖/黃筱筑提供,下列圖亦同)

黃筱筑有166公分、48公斤的姣好身材,也因緣際會接觸Promotion Girl工作,並輾轉開始接偶像劇臨演、或MV拍攝,今年9月也開始接觸外拍,即使時間不長,卻已經駕輕就熟,累積不少粉絲;不過她不打算久待這個圈子,「我覺得這是一個色衰愛弛的世界,而且也已經想好,未來想做設計工作。」

「會想從事設計,跟我在出走時經歷的事、還有途中指導過我的老杜有關。」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學畫畫、高中開始接觸廣告設計及美妝美髮,直到18歲參加美髮比賽被刷下來,加上當時一些複雜原因,筱筑留下一封信,隨手抓了9,000元、及一袋行李,在半夜4時離家出走了,並決定闖出一番名堂才要回家。

▲黃筱筑在鬼屋活動中負責造型及化妝。

「出走時我遇到了很多幫助我的人,還有設計老師杜長江,大家都叫他老杜,他帶著我還有幾個同學,決定搞一個鬼屋,叫做『魅藝1/2劇團』,在華山藝文區展出,我們可以說是北市商鬼屋的創始人呢。不過如行如隔山,雖然我們在道具及裝扮上下足功夫,最後卻因為行銷宣傳出紕漏,反而賠了非常多錢。那時候我已經離家8個月,真的覺得好累,而媽媽一句『回家吧』,讓我真的很感動。」

經歷過離家經驗,且跟在老杜身邊學習一段時間,筱筑才知道自己要走設計這條路,用一年的時間準備考試、22歲考進台中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除了平日上學,更買書研讀,「因為經歷過很多事,我直到這個年紀才讀大學,但這也讓我更清楚自己是來讀書的,也更確定自己要做的事,我一點都不後悔。」

硬漢級甜姐兒黃筱筑圖集:http://www.ettoday.net/album/photo-2-2004.ht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