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動保人士:收容不到12天 屏科大撲殺流浪狗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動物保護團體指控,屏東科技大學的流浪犬收容中心收容環境不佳,有民眾認養後不久,狗狗就發病死亡;甚至還沒到12天的收容期限,就把流浪犬給處死。屏東縣的流浪動物的撲殺率,還高居全國第2。

按照規定,經公告12天無人認養的流浪狗得面臨安樂死。「關懷生命協會」與「動物保護行動監督委員會」則表示,屏科大的流浪犬中途之家,收容的流浪犬不到12天就被處死。而且收容的犬隻健康狀況很糟糕,有民眾認養後病發死亡。開放時間認養的時間也有限制,不利民眾前往認養,動保團體也批評,屏科大的管理態度太官僚。

屏科大方面則是否認動保團體的各項政策,並表示,對於流浪犬貓的處置依動物保護法處理,超過12天沒有認領,或沒有身分標識的,將依規定安樂死。若是有傳染病或其他緊急狀況者,都是依人道的方式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