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會損鍍膜! Nikon忠告:千萬別「哈氣」擦鏡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如果眼鏡上有灰塵或指紋,常常會「吹氣」、「哈氣」有些弄濕鏡片,再用軟布輕輕擦拭;但如果現在髒掉的是相機鏡頭,大家會比照辦理嗎?美國Nikon官網特別忠告粉絲:千萬不可以這麼做!

網站指出,「Do not breathe on the lens to fog it for cleaning. There are harmful acids in breath that can damage lens coatings.」就是在說千萬不可以對鏡頭哈氣,因為在呼吸之中帶有酸性物質,這都會損害鏡頭上那層薄薄的鍍膜。

按Nikon香港網站的說法,最好清理鏡頭的方法,其實是使用無絨的拭鏡紙與少量鏡頭清潔液;而且要注意的是,清潔液絕不是直接滴在鏡頭上。另外,也有攝影愛好者分享,吹氣球(皮吹)和碳粉筆都很好用,「永遠不要對鏡頭哈氣!」

▼Nikon網站特別提醒大家,千萬不可以對鏡頭哈氣!(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