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句麗是唐朝地方政權」 中國報告南韓急跳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原計劃於上月底發表一份報告,其中提及「高句麗和渤海是中國唐朝的地方政權」,南韓對此感到憂慮並要求糾正。根據消息指出,美方決定推遲報告發表時間,並由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CRS)著手開展糾正工作。

《韓國聯合通訊社》7日引述一位外交消息人士稱,美國國會原計劃於上月底發表介紹中國和朝鮮半島等東北亞的歷史、地緣、政治關係的報告,但報告引用了中方資料,包括「高句麗和渤海是中國唐朝的地方政權」等相關內容,南韓政府及歷史學者對此表示憂慮。

▼圖為唐朝天寶年間地圖。大陸媒體指出,原高句麗早已被唐朝統一,東北地區的渤海(渤海都督府)屬於唐朝的羈縻自治地區,「渤海」一詞也由唐玄宗命名,渤海在唐朝晚期逐漸成為獨立割據政權。(圖/環球時報)

南韓學術研究機構國學院上月向青瓦台、外交通商部、美國駐南韓大使館等遞交聲明,並敦促美方糾正有關內容。聲明的主要內容為,美國議會準備發表的報告包括「高句麗和渤海是中國的地方政權」等歪曲歷史的內容,令人感到擔憂。

據報導,南韓外交通商部最近向美國派遣東北亞歷史財團等有關機構的專家,向CRS方面闡明了立場,而CRS決定推遲報告發表時間,並正在考慮將南韓等周邊國家的立場寫入介紹東北亞歷史的部分。

報導指出,「CRS還認為我國政府和學界提出的意見『有一定道理』,因此報告中的有關內容有望切實得到糾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