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核電廠斷層範圍延伸至棉花峽谷 藍委提建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能會5日指出,台電最遲應於民國102年底交出最終的海域調查報告,並在105年底之前將核電廠周遭的斷層進行強化,不然就要停機。國民黨立委蔣乃辛(如下圖資料照片,翻攝自中天新聞)認為,原能會應該展現魄力,直接要台電把斷層的範圍往前延伸至東北海域的棉花峽谷,不需要再做海域調查報告,這樣才能省下一年,直接補強。


依照台電對核一、核二廠的地質調查指出,鄰近的山腳斷層要比原本估計的多出30至40公里,從樹林附近延伸至北部,經過關渡、北投與金山地區後出海,長度至少有74公里,還可能再延伸大約40公里至台灣東北海域的棉花峽谷。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長陳宜彬說,台電應該要按照時程,在今年結束之前把新的耐震係數分析(至少提高至0.4g以上)完成,接著於102年將最終海域調查報告提出,並以該結果分析出危害度,然後105年底前要把所有強化都完成,否則就得停機。

陳宜彬表示,要是台電沒能如期提出最終海域調查報告,就應該把山腳斷層向前延伸40公里,到達棉花峽谷,並進行補強。因為核一廠預計要在107年除役,陳宜彬提到,若台電認為補強作業不經濟,也可以像日本一樣停機關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