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生校園「治喪」 《基進筆記》要校方撤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抗議啦!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清大學生陳為廷在立院「質詢」教育部長引發爭議,校方事後迅速公開道歉;對於校方道歉這件事,部分學生非常不滿,5日中午大規模在校園裡抗議,表示「清大精神」已死,還淒厲的念祭文、遞交陳情書,希望校方撤回道歉。

5日的中午下著雨,「一鞠躬」部分清大學生身穿黑衣黑褲,神情肅穆在梅園裡辦喪事,牌位上寫著「清大精神」,代表他們認為清大精神已經死亡,學生代表並念著祭文。

這場活動是清大校內刊物《基進筆記》所發起的活動,清大學生陳為廷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之後,被外界批評不禮貌,校方事後迅速公開道歉,引發學生不滿,一名清大學生表示,「說我們不禮貌,乾脆來跳健康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還演乖寶寶行動劇,反諷外界說他們不禮貌,清大學生魏揚表示,「旺中說要告陳為廷,校方說是個人行為,現在又為他道歉。」

清華大學學務長呂平江表示,「只是說要尊重,對方(陳為廷)言論沒意見。」校方對學生與教育部姿態都放很低,學生狠批校方,要校方撤回道歉,爭議越演越烈,原本抗議媒體壟斷的主題卻似乎失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