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台灣需要不怕死的人 才能往對的方向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怕死不夠,還要臉皮厚,防彈!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最近舉多亂像,讓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有感而發。施振榮5日呼參加國科會座談會時表示,台灣有價值半盲、資源齊頭與行政防弊3 大文化亟需突破,需要一些「不怕死的人」,才能走向對的方向。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認為,台灣需要「不怕死」的人,才能往對的方向走。(圖/攝自youtobe)

「科技島」這三個字,當年就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喊出來的,不過施振榮對於喊出這樣的名詞已經不只一次感到後悔,即便後來更正為「人文科技島」,多了人文這兩個字,卻不像科技島那受人注意了。5日上午施振榮參加國科會「關鍵議題─科技轉型座談會」表示, 台灣「不能只有科技」他身為科技人,講人文是為了社會未來的發展,且如果有人文,大家就不會看到科技減稅就「酸」,認為不公平。

施振榮說,台灣現在有3大文化亟需突破,分別是價值半盲文化,對於很多事情的理解是半盲;資源齊頭文化,民主政治變成有資源大家分贓;最後則是行政防弊文化。

施振榮指出,3大文化台灣如果不突破,各階層領導人不想辦法解決,民主政治、社會都會有很大的問題。不過施振榮也坦言,這些突破都需要至少10年時間,急不得,但偏偏現今的選舉制度,讓政治人物都希望能趕快有成果。施振榮呼籲,台灣需要一些「不怕死的人」,才能慢慢往對的方向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