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笹子隧道坍塌引發火警 至少3傷7人受困

▲日本笹子隧道火災,目前有7人下落不明。(圖/翻攝自NHK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中央自動車道往東京方向的笹子隧道,台灣時間2日早上7時發生坍塌引發火警,至少造成兩輛車被壓在瓦礫下、一輛車起火燃燒,目前有7人下落不明,火勢已在上午10時受到控制,這座隧道距離首都東京約80公里。

據日本媒體NHK報導,隧道坍塌當時,一名28歲的婦女自行走出隧道,隨後被救護車送往醫院。這名女性表示,她和另外5人共乘租來的客貨兩用車,「我不知道另外5個人怎麼了,我也不知道我們的前後有多少車輛。」此外,救難人員從隧道內救出另外兩名女性,但傷勢不明。

消防人員表示,隧道竄出的濃煙阻礙救難隊挺進坍塌點,而坍塌點距離東京側出口約2公里;他表示,「隧道排煙系統故障,就連視線前方1公尺的東西都看不到。」從NHK空拍畫面可看到,數輛紅色消防車停在隧道東京側出口待命。

據一名30多歲男性目擊者表示,事發當時,他的車距離坍塌點僅有50公尺。他回憶說:「我當時在開車,隧道頂端的混凝土突然崩落,我看到被砸的汽車冒出火花,我很驚恐,下車步行逃生,走了大約1小時逃出來。當時車流量並不是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