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演講 龍應台:年輕人應關心政治

本報訊

文化部長龍應台1日呼籲年輕人一定要關心政治,「政治就是有一群人決定了你的未來,如果不關心,你的未來就被決定」。

她說,關心政治不等於鬧事,但當社會愈成熟,年輕人決定行動前,要對議題有一定的了解深度,這才是關心政治的核心價值。

▼龍應台曾在香港居住9年。(圖/資料照)

訪視香港第4天,龍應台晚間應香港大學邀請,在港大百週年校慶演講「我的香港,我的台灣」,龍應台的好友、藝人林青霞也到場聆聽。

龍應台表示,台灣很泥土,因各種因素,可做各種實踐。華文世界看台灣,不是看台灣做得多好,而是要看台灣開拓了什麼,在什麼地方摔跤又站起來,這是台灣對華文世界的小小貢獻。

她說,聽眾可關注台灣的民主實踐。中華民國1912年成立,今年才有文化部,她是首任文化部長,非常重視文化公民權,無時無刻把台灣偏遠深山的孩童文化權放心裡,希望縮減城鄉文化資源不均問題。

在場民眾於問答時間提及年輕人是否要關心政治,及她對旺中案、台灣壹傳媒出售案的看法。

龍應台表示,她走過挑戰威權政治體制的路,覺得對抗權威較容易,但在自由社會,商業、企業與併購主宰機制是利益交換機制,完全看不到敵人,挑戰更大。(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