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提案「駁回壹傳媒併購案」 藍以人數優勢阻擋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及台聯黨團30日在立法院院會提議變更議程增列討論事項,提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公平會先「駁回壹傳媒併購案」,並暫緩「實施二代健保」與「課徵證所稅」這兩項提案;不過,這兩項提案都遭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擋下相關提案。

民進黨及台聯黨團30日要求相關單位嚴格把關壹傳媒交易案,同時在《廣電三法》或反媒體壟斷等相關法律未完成修法前,NCC及公平會不應通過併購案的申請。

而公平會應於收受併購案申報案件前,依法召開具法定效力的聽證會,且需向社會大眾公開包括市場佔有率、公共利益、整體經濟競爭利益等相關資訊;公平會收受申報案件後所召開的委員會會議應公開資訊,並於30天內做出准駁的裁定。

不過,由於國民黨團認為應保持行政中立、依法監督,不該用意識型態進行政治批判,訴諸表決後,「贊成45人,反對58人」,提議不通過。而至於暫緩實施二代健保及課徵證所稅,但經表決後,同樣都遭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