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連霸!東京蟬聯世界美食之都 大推14家三星餐廳

我們想讓你知道…Yummy!

▲麻布幸村(Azabu Yukimura)是東京評價最高的餐廳之一,老闆幸村擅用四季食材,擁有「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間人蟹」聞名。(圖/取自Google圖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長一段時間,法國巴黎一直穩居《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世界美食之都」(world gourmet capital)的寶座,但東京今年是連續第六年超越巴黎,蟬聯美食之都寶座,足見日本料理在全球餐飲界的地位。

《米其林指南》28日給予東京比世界其他城市更多「星星」數,雖然東京今年贏得三星等級的餐廳,從去年的16家降為14家,但仍勝過其他城市。米其林三顆星的定義是「值得特別造訪的超凡美食」,這14家中的12家供應日本料理,其中一家特別擅長河豚料理。

東京共有242家餐廳擁有米其林的星星(比去年少5家),《米其林指南》國際負責人艾里斯(Michael Ellis)指出,日本料理和以往比起來,更有創意、充滿啟發和想像力,尤其關東地區(東京附近)的廚師廚藝卓越,水準一年勝過一年。

以下是14家東京評價最高的餐廳,另一家是湘南評價最高的餐廳:

1. Azabu Yukimura

2. Esaki

3. Ginza Koju

4. Ishikawa

5. Kanda

6. Koan (in Shonan)

7. Ryugin

8. 7 chome Kyoboshi

9. Sukiyabashi Jiro Honten

10.Sushi Mizutani

11.Sushi Saito

12.Sushi Yoshitake

13. Usukifugu Yamadaya

14. Joël Robuchon

15. Quintessen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