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定台灣?大陸旅行社惡意欠款 國台辦:情況不算嚴重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少才算嚴重

▲國台辦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楊毅。(圖/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開放陸客觀光後,大陸旅行社惡意欠款情況嚴重,甚至有過累積達百億團費的傳聞。中國大陸國台辦2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楊毅面對陸媒詢問時,則回應據他了解,「情況不算嚴重,不是普遍的現象。」

先前曾有立委爆料,台灣業者接到陸客團其實沒有獲利,反而還倒貼陸客,來玩的人越多,只會讓旅遊業黑洞越大。福建《海峽導報》記者今天在國台辦記者會上談到,不斷有業者抱怨,大陸旅行社拖欠團費,官方是否有解決措施?

楊毅認為,兩岸旅遊市場秩序整體來看是好的,但不否認存在一些「不規範」的地方,但自己所了解到的情況還不算嚴重。他表示,未來會請旅遊主管部門將要求相關的旅行社,按照《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團隊組接社合作合同要點》來簽訂合約,並根據約定時效支付團費,至於那些惡意拖欠團費的行為,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另外,對於福建海峽衛視記者詢問,大陸近日發行新版的電子護照,新增加了一些台灣著名景點的圖片,引發當局公開表達不滿。楊毅僅回答,他們對台的立場、政策沒有變,雙方應珍惜兩岸關係迄今取得的進展和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