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斷袖染愛滋仍嘿咻 熟女護士「中鏢」訴離獲准

▲打點滴、量血壓,護士沒休息,圖中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片)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熟女護士發現丈夫服用治療性病藥物,她受檢檢出梅毒,丈夫才承認是同性戀且罹患愛滋病,女護士訴請離婚,台中地方法院27日判准,丈夫須給付100萬元撫慰金。

34歲女護士在99年間與38歲丈夫結婚,兩人感情融洽,女護士今年以丈夫隱匿同性戀及罹患愛滋病,有重大不治惡疾及不能維持婚姻事由,訴請離婚,並請求500萬元慰撫金。

行房並未使用潤滑液,女護士起疑

台中地院判決今天指出,女護士指控,去(100)年發現丈夫的車子行車記錄器資料,丈夫暱稱另名男子為「老公」,並發現丈夫購買潤滑液的單據,因她與丈夫行房時並未使用,加上丈夫所暱稱「老公」的男子去年曾與她、丈夫到花蓮旅遊,丈夫到藥妝店買潤滑液,她才懷疑丈夫性向。

女護士還主張,發現丈夫在去年12月到泌尿科就診的藥品收據,竟登錄有治療性病藥物,因此懷疑丈夫感染性病,她到醫院做性病檢測,發現自己感染梅毒,她要求丈夫去檢查時,丈夫才坦承感染梅毒及愛滋病。

丈夫指老婆是護士,可能傳染梅毒

去年法院審理時,女護士的丈夫表示願意離婚,但雙方未做婚前健康檢查,老婆是醫護人員,工作身處危機中,梅毒也可能是老婆傳染給他;丈夫又說,梅毒與愛滋病只要用藥物控制,也可正常生活與生子,他不願賠償撫慰金。

經調查發現,女護士的丈夫早在93年就被通報為愛滋病患,但隱瞞並與女護士發生性行為,導致她感染梅毒。法官認為,雖女護士經確診未感染愛滋病,但所受精神痛苦應可獲損害賠償100萬元。法院並以女護士丈夫感染愛滋病,屬於身體機能有礙,雖藥物可控制,但目前醫學無法根治,應屬不治惡疾,判處准許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