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表達專業攝影! Samsung GALAXY Camera 實機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年聖誕禮物選擇真多!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德國 IFA 展之後,三星電子本月 22 日在台推出智慧型數位相機 GALAXY Camera,可說集結了該公司在光學、處理器、螢幕顯示等強項打造而成;因此,除了攝影,這款相機還具備了智慧型手機的娛樂功能與效能,建議售價 16,900 元,與全球首款 Andriod 相機 Nikon S800c 相比,價格、功能都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三星在台推出智慧型數位相機 GALAXY Camera,可以插入 SIM 卡,螢幕有 4.8 吋,搭載 Andriod 4.1 作業系統,同時有 1/2.3 吋 1,630 萬畫素 BSI CMOS 感光元件與手機專用的 Exynos 4212(時脈 1.4GHz)四核心處理器,定位是在「相機」,無通訊功能,但可以透過 3G 網路通話,無遊戲功能,但可以透過 Andriod Market 下載遊戲,當遊戲機,建議售價 16,90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今年德國 IFA 展上,GALAXY Camera 共推出有紅、橘、黑、白四種顏色款式,不過台灣三星電子第一波則是先推出比較能讓消費者接受的白色版本;在外觀方面,由於該款相機同時配備了 4.8 吋 720P HD Super Clear LCD 觸控螢幕,21 倍光學變焦鏡頭(f/2.8,23-483mm) 與 1/2.3 吋 1,630 萬畫素 BSI CMOS 感光元件,還要塞入內藏式閃光燈,讓整體機身大小來到 128.7 x 70.8 x 19.1 mm,重 305g,這樣的機身大小握感十足,搭配內建的光學防手震功能,在拍照時更穩定,不過也因此機動性就沒有小相機,甚至是智慧型手機好。

▲GALAXY Camera 使用 21 倍光學變焦鏡頭(f/2.8,23-483mm),內建閃光燈,機身大小為 128.7 x 70.8 x 19.1 mm,重 305g。(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Camera 背部配備了 4.8 吋 720P HD Super Clear LCD全觸控螢幕。(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Camera 機身上方擁有實體拍攝按鍵,開機紐與閃燈,底部可外接腳架等連接孔,打開電池蓋,裡面可以插入 SIM 卡跟 micro SD 卡,如果僅需使用 mini-HDMI 連接,可以直接開啟下方防塵蓋即可。(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Camera 左側有收/發音孔,閃燈開啟實體按鍵,右側有 3.5 mm 音源孔,以及一個 micro-USB 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Camera 上方實體按鍵下有 zoom-in/out 旋鈕,右側握把還特別仿照單眼相機的方式,除了特別隆起外,還設計了格菱紋路與防滑橡膠,方便單手握持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Camera 閃燈與電池蓋開啟示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這台相機比較讓人愛不釋手的地方在於它採用了與 GALAXY S3 一樣的四核心處理器─Exynos 4212(時脈 1.4GHz),還有 1GB 的記憶體,8GB 的內存空間,用這樣的方式來運行 Android 4.1.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進一步進行影像處理、編輯,甚至是透過觸控式螢幕來操作各種應用程式,像是撥打網路電話、雲端存取、觸控筆記、相片/影片後製、玩遊戲等,可說都相當方便;此外,這台相機也改變了原本傳統使用數位相機要進行的拍攝→儲存→後製→儲存→上傳/分享的使用習慣,只要進行拍攝/儲存→機上後製然後直接上傳/分享,就能輸出一張好照片,可說大幅縮短攝影時間。

  

▲GALAXY Camera 採用的作業系統為 Google 的 Andriod 作業系統,舉凡 Andriod 的應用程式都可以透過登錄 Google 帳號下載使用;如果搭配具有 3G 通訊功能的 SIM 卡,就可以透過類似 LINE 、Skype 等軟體進行通話,不過通電話時,是透過相機左側的發音孔發音,感覺上會像是手機擴音的品質。(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Camera 基本上如果要拍照,可以點選實體拍攝按鍵外,也可以點選 Andriod 系統上的相機功能來驅動,實際拍攝上的介面如圖,小白框的部分,可以自由使用手指來選擇螢幕上任何一點進行單點對焦,只要是顯示綠色框,表示對焦完成。(圖/記者洪聖壹攝)

▲拍完照片之後,可以進行簡單的影像編輯,也可以下載影像處理軟體,或是透過另外的影像編輯器來編輯照片,之後就可以即時上傳或是分享到 Facebook 等社群平台,和朋友分享。(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調整拍攝模式上,GALAXY Camera 也有類似單眼相機可以進行虛擬操作快門、光圈、ISO 值與M、P、A、S、攝影等拍攝模式,圖為實際調整快門的即時顯示結果,左邊為1/30秒、右邊為1/640秒。(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進行全景拍攝時,會有兩個藍色框框提醒你,目前的鏡頭位置跟建議的位置,如果超出建議範圍太多,剛開始會有警示音效,然後會直接拍攝失敗,不過還是會提供給你一張拍攝全景失敗的照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拍攝模式方面,GALAXY Camera 也和 GALAXY Note II 等智慧型手機一樣,內建了最佳臉部表情與最佳照片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透過內建的影像編輯器可以進行基本的影片剪輯、主題套用以及影片編輯,如果是照片,可以開啟另一個軟體進行去背、調整色溫,在操作上相當的便利。(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上市情報方面,SAMSUNG GALAXY Camera 預計 29 日上市,單機售價 16,900 元,搭配中華電、遠傳、台哥大三家電信資費月付 699 元起,就可以用 9,900 元帶走這款相機,不過需要綁約三年。

 

▲GALAXY Camera 的跑分結果,分數比 HTC ONE X 好,和 GALAXY S3 差不多。(圖/手機王提供)

※ 以下為 GALAXY Camera 相機實際體驗內容:

▲GALAXY Camera 外型雖然大,但對女生來說,還是可以一手掌握,並透過實體按鍵來進行自拍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Camera 一般模式拍攝效果,原圖無後製。(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Camera 廣角端有 23mm 拍攝山景與團體照效果很好。(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無後製)

 

▲GALAXY Camera 廣角端(23mm)與望遠端(483mm)拍攝效果對照。(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無後製)

▲▼GALAXY Camera 近拍模式拍攝效果,實際操作會發現它的近拍功能沒有其他類單眼還俐落,但也能呈現景深與被攝物細節。(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Camera 瀑布與流水模式拍攝效果,由於拍攝時間較長,需要配合腳架以避免晃動。(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Camera 內建多種濾鏡,可以拍出復古、黑白、舊相片等圖片,圖為舊相片濾鏡。(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無後製)

▲使用 GALAXY Camera 內建的動態凝結模式,可以很輕鬆拍出決定性的瞬間 。(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無後製)

▲使用 GALAXY Camera 內建的光軌效果,可以透過手電動、螢光棒、手機等不同的顏色,來進行創意攝影 。(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無後製)

▲GALAXY Camera 內建的夜拍模式如果沒有搭配腳架,很難拍出好作品,但如果切換到專業模式,就可以透過調整光圈、快門、ISO 值等設定來拍出類似單眼相機的夜景成效。(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無後製)

▲GALAXY Camera 內建慢動作攝影模式,可以在攝影之外,拍出有別以往的影片效果。(影片/記者洪聖壹攝,影片無後製)

整體來說, GALAXY Camera 在現階段不管是操作的流暢度還是拍攝品質,都有中上水準,從相機所內建的相片與影像編輯器到搭配 Andriod 系統背後所擁有的應用程式,又讓這款相機在攝影方面具有無限的可能性。在另一方面,4.8 吋大螢幕如果搭配 1.4GHz 四核心處理器的結果,讓使用者不管是搭配連網功能拿來當掌上遊戲機使用還是觀看影片、聽音樂,也都有一定層度的爽感,甚至還可以透過手寫觸控來進行簡單的文書處理,機能上相當全面。

不過 GALAXY Camera 也是有缺點的,那就是相機大小與續航力問題;對於部分習慣輕便攜帶的消費者來說,這台重量達 305g、厚度達 19.1 mm 的「相機」可能具有消費上的挑戰性;另外就是續航力方面,由於它採用和 GALAXY S2 一樣的 1,650 mAh 的電池,因此要支援到比 S2 螢幕還大的 4.8 吋觸控螢幕的顯示效能與相機本身的拍照、攝影、連網等功能,其實是不太足夠的,對於這款相機有興趣的消費者來說,目前的解套方式可能暫時用多帶電池與行動電源來解決。

就目前的消費市場來看,Andriod 相機從 Nikon 、三星在今年 8 月推出之後,已經確實在類單眼與數位相機之間,又切出了一條全新的產品線,無疑將帶來全新的攝影消費趨勢,不過究竟相機大小、拍攝效能與處理器之間要怎麼做取捨,其實最終還是要回歸消費者需求。

對此,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不管全球還是台灣都有近 7 成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全世界更有 7.5 億的 Andriod 手機用戶,對於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操作都有一定的習慣,也因此三星電子在小型數位相機、WiFi 相機、無反光鏡相機之外,結合三星電子在光學、處理器、螢幕的強項與軟體研發實力,推出了這款集三星大成的 SAMSUNG GALAXY Camera ,可說是未來數位相機產業的發展重點。

▲在GALAXY S3、Note 2 相繼熱賣之後,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對於GALAXY Camera在台上市也很有信心,並表示該類型的產品線將會是未來數位相機產業的發展重點。(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在智慧型手機與相機差別上,Nikon 代言人桂綸鎂先前接受《Ettoday 新聞雲》採訪時,也用自己的經驗提供了一個不錯的解釋,她認為如果談到拍攝品質與手感,最終還是要使用到相機,不管這台相機是高階還是低階,都可以讓自己透過實際操作之後,漸漸的拍出好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