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攤販坑觀光客 陸人:台民眾為何反應這麼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人真矛盾,愛台灣,又恨台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日前《坑殺陸客? 士林夜市現切水果1份560元》的事件嗎?許多台灣人對此感到非常憤怒,但大陸人對這件事情怎麼看呢?一位化名「静水流深」的網友在天涯論壇上表示,真正讓他們遊客感到奇怪的,是台灣民眾的激烈反應:「這種事情怎麼能發生在台灣,我不理解!」

▲坑殺觀光客,大陸見怪不怪?

這篇文章叫作「台灣那些令大陸人震驚的細節,看得我簡直無地自容」,內文提了60項陸人來台觀察到的細節。包括「台灣的洗髮精比大陸便宜」、「走到哪都有提款機」、「就算車廂沒別人,年輕人依舊不坐博愛座」等。台灣人也比較不會到處喧嘩:「則果豪此,啦果豪此。」

文章中也提到了「台灣士林夜市水果攤坑殺陸客」的事件,但這可能在大陸早就見怪不怪,對大陸人而言,奇怪的反而是台人對該事件激烈的反應:「這種事情怎麼能發生在台灣!我不理解,這種事情怎麼能發生在台灣!這對台灣的信譽影響太大了。」

▲陸人:台灣人反應為何這麼大?

整體而言,該文對台灣褒多貶少,但作者也提到了一個有趣現象:「對大陸發展稱讚最多、最由衷的人,恐怕也在台灣!」由於台灣人對自己社會普遍不滿,卻總是願意替大陸的壞現象作正面解釋:「慢慢來,會越來越好的。」「人多嘛,事情不好辦,慢慢就好了。」

台灣人雖然對自己的社會與政府失望透頂,馬總統的滿意度也僅剩13%;但是在對岸人的眼中,台灣依舊算是不錯的地方。台灣人也能試著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自己的家園,或許會有不一樣的觀感。

相關連結:天涯論壇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