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唸碩士畢業沒頭路 越籍男搶陸女包包被逮

我們想讓你知道…犯罪就該受制裁,但台灣的經濟真的......唉~

▲來台工讀碩士的越南籍阮姓南子,畢業後找不到工作,竟心生歹念搶劫被逮。

東森新聞記者俞家雄/高雄報導

一名越南籍阮姓男子3年前申請獎學金來台攻讀碩士,畢業後卻遲遲找不到工作,因缺錢花用,竟到清粥小菜店搶大陸籍女子的包包,被見義勇為的民眾追捕扭送警局。阮男供稱當初夢想能在台灣賺大錢、衣錦還鄉,如今犯案被逮,讓他難掩落寞。

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穿黑色風衣的女子坐在清粥小菜店內享用晚餐,這時同樣穿黑衣的男子鬼鬼祟祟走到她身邊,瞬間抓起她的包包拔腿快跑,被害人愣了一下才趕快求救,店員不知所措,幸好有路人見義勇為,立即追出,還號召朋友開車合力追賊,終於將搶匪扭送警局。

警方清查身分發現,現年28歲的阮嫌來自越南,3年前滿腔熱血申請獎學金到台灣高雄某大學機械科系攻讀碩士,4個月前畢業,卻發現台灣工作比他當初想像的還難找。

阮男原在餐廳打工,每月房租4000元,月收入僅8000多元,餐廳又在7月倒閉,他找了3個月找不到工作,因為缺生活費竟心生歹念搶劫。警方另外查出他涉嫌侵占黃姓女子國旅卡,訊後將他依搶奪、竊盜及侵占遺失物等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