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最忠貞戀人 企鵝跋涉32萬公里 深情廝守16年!

 

▲企鵝「夫妻」的忠貞程度,讓人類自愧不如。(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科學家的一項跟蹤調查顯示,一對生活在麥哲倫海峽區域的企鵝保持了16年的「夫妻」關係,打破了此前人們認為企鵝的「夫妻」關係最高為10年的紀錄。

科學家在對5萬隻企鵝長達30年的跟蹤調查發現,這對企鵝在過去16年內一直保持「夫妻」關係。它們還在這16年的冬季遷徙中,歷經了近20萬英里(約合32萬公里)的旅程。

之前,科學家一般認為企鵝之間的「夫妻」關係最長能保持10年左右,因為企鵝在遷徙的過程,經常面臨意外死亡等風險。

據悉,企鵝一直被認為是動物界在「夫妻」關係方面較為「忠貞」的動物之一,其它較為「忠貞」的動物還包括信天翁(albatross)、法國神仙魚(French angelfish)、黑禿鷲 (black vultures)。

更多照片請這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