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市議員莊啟旺:中山大學在西子灣本來就是錯誤決策

我們想讓你知道…搬走就不潮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14日答詢市議員莊啟旺時,表示「將高雄最美的港灣作為大學也是一項奢侈」,而引起爭議。事後,她澄清「中山大學遷不遷校可被討論,絕非像網路上流傳在議會備詢時簡單一句話就能說明原由。」莊啟旺則重申,「中山大學在西子灣本來就是錯誤決策,應該遷校。」


▲中山大學鄰近西子灣,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圖/翻攝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高雄市舉債額度為全台五都之冠,為有效解決高雄財政困境,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莊啟旺14日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指出,高雄土地活化將能大幅改善財政問題,他對此提出7個策略,包括爭取高雄海港、空港回饋金、公共事業體除具「社會責任」者,其餘的應該全部民營化、中山大學遷校及軍方退出柴山、橋頭規劃三百公頃以上的「新市政中心」等項目,以活化土地並促進區域經濟繁榮。

莊啟旺在質詢中要求中山大學遷校、軍方退出柴山,還說在高雄最美麗的風景區蓋中山大學就是「錯誤」,既然中山大學造在澄清湖或仁武西營區設置校區,市府就應把西子灣「討回來」,並建議仿效新加坡聖淘沙的模式,把美麗的西子灣發展成國際型的度假灣區,藉以增加高雄稅收。

市長陳菊回覆議員答詢時表示認同,強調高雄具有這麼美麗港灣沒好好規劃利用,只讓一座大學佔用,確實很奢侈,對高雄整體發展會有所阻礙。不過因為言論造成外界誤解,陳菊在事後也特別澄清,「中山遷不遷校可以是個議題,也應該是可以被公開、充分討論的,如何在兼顧多方需求,讓校務可以在安全、穩定中順利發展,應該是全體高雄市民共同的期待。」

▼點此聽莊啟旺質詢、陳菊回應過程。(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