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菜農行銷 王金平為高麗菜站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兒個老王不賣瓜,改賣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高麗菜進入冬季盛產期,價格每公斤只剩下5到8元,立法院長王金平16日化身大廚,初次嘗試以當季高麗菜製作泡菜,協助農民促銷。

◄王金平為高麗菜「站台」。(圖/記者王文萱攝)

最近高麗菜農哀嚎聲遍野,因為高麗菜盛產,在到貨量大增的情況下,直接衝擊市場價格,雲林是台灣蔬菜主要產區,首當其衝,雲林立委劉建國就接到不少選區農民的陳情。為了協助農民行銷,劉建國16日運了一整車高麗菜北上立法院,還請到了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為高麗菜「站台」。

王金平變身大廚師,學習以當季高麗菜製作泡菜,同時大力鼓吹吃高麗菜的好處,王金平說高麗菜營養豐富,盛產期價格又不貴,呼籲大家多吃。王金平同時當場自掏腰包六萬元,認購500箱共10噸重的高麗菜,送給弱勢團體加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