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吃」解決生態問題 魚虎料理肉質Q彈鮮甜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起來好好吃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生長在曾文水庫的魚虎,因為體型龐大又是肉食性魚種,近年來已經破壞水庫的生態平衡,不過牠的肉質Q彈鮮甜、魚皮又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最近嘉義許有餐廳打出魚虎多吃的口號,吸引饕客上門,同時也解決生態問題。

▼魚虎的各種烹飪方式看起來都超美味。(圖/歐都納山野渡假村提供)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的主廚劉梓民表示,一條重達20多公斤的魚虎,近年破壞水庫的原有生態平衡,因為魚虎肉質較其他魚類紮實,為了不讓牠太乾柴,都會透過特別處理,利用川燙泡出血水,讓魚肉維持白嫩、Q彈的口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魚虎,也稱紅線鱧,原產於東南亞地區,是目前曾文水庫裡相當強勢的外來魚種,一次產卵可生一兩千顆蛋。幼時魚虎的天敵有黑鳶、白鷺鷥等鳥類,但成年後就沒有敵手,可長至100公分、40台斤以上,天性兇猛,各類原生魚種都是牠的獵物,因此有「淡水的鯊魚」之稱。

▼虎魚可稱為「淡水的鯊魚」。(圖/維基百科)

劉梓民說,用魚虎料理出7菜1鍋的滿桌菜,包含:魚虎和風沙拉、豆酥魚虎百花捲、烤魚虎下巴、虎膽妙蒜等創意料理,其中,魚虎涮涮鍋最受饕客喜愛,原本很會吃魚的魚虎,現在也只能變成很會吃魚的人類盤中的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