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盜版App下架 九把刀「封印」錄音檔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九把刀12日到香港蘋果總部抗議,還被罵「idiot!」13日下午蘋果已經將盜版App下架。他表示,經抗議後蘋果已經採取行動,因此目前暫時不會公布錄音檔,但希望蘋果可以公布盜版商的獲利,未來將提出求償。

九把刀因作品長期遭蘋果的App盜用,12日與經紀人殺到香港蘋果電腦總部抗議。13日他透過臉書貼出去年因盜版而寫的文章,更表示「我好累」。這兩年他透過書面抗議都不得要領,12日到總部抗議還遭櫃檯人員罵「idiot!」讓不少粉絲覺得好心疼,紛紛留言請「刀大」加油。

▼九把刀發文表示,我很累。網友紛紛留言請他加油!(圖/擷取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抗議, idiot,香港,侵權,下架

其實,九把刀對抗蘋果已經不是新聞了,早在2011年時,有不肖業者私自將他的小說集結,自行在蘋果電腦上推出「九把刀全集」,免費提供給iPhone、iPad用戶下載,讓九把刀氣得向立法院提出控訴,希望能夠修法保障原創者。

他向蘋果版權之爭已經持續2年之久,13日終於有了結果,下午蘋果終於將盜版App下架,目前只目前留在App store只有4個正版的App,包括:再度參見,九把刀(免費版)、殺手歐陽盆栽(需付費)、有話直說 柯震東拍貼(需付費)、殺手歐陽盆栽(免費版)。

九把刀表示,原本想要公開整段錄音檔,但蘋果願意將盜版下架後,目前暫不會公開內容;不過,他希望蘋果可以公布盜版商的獲利金額,未來將對他們提出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