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耶!台北市辦全運會 器材租比買貴28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正是花別人的錢,當然不心疼啊= =

▲林世宗批評,北市全運會器材租比買貴。(圖/翻攝林世宗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浪費公帑再添一例!民進黨市議員林世宗踢爆,北市府辦理102年全運會,除了6天燒掉6.09億元外,奇怪的是各種器材租的竟比買新的還貴,像國際賽事用的籃球一顆才2600元,體育局租金竟編列4000元,還有一台體操計時器售價2萬5000元,租一組要價70萬元,足足貴了28倍,質疑是違反常理的租賃方式,根本在圖利財團。

林世宗指出,北市府明年全運會的租賃經費高達4728萬7030元,且租的價格比買貴13%至116%不等,舉凡無線電對講機,零售價2200元,體育局竟編列3000元,比市價貴36%;乒乓球一打370元,市府卻租800元,價差比116%,其他還有碼表、排球、棒球等租金都很不合理。他質疑,有些球類都屬消耗性器材,難不成以後比賽結束後,還要編列預算賠償廠商?

全運會是世大運前哨站,林世宗指出,現在市府已經用3倍預算灌水,若真的僥倖過關,那2017世大運,豈不是可以大張旗鼓盡情浮編、坑殺公帑。他呼籲,體育局應拿出良心重審預算,並建議這些設備、球類等不仿採購買方式,之後還可以轉送給重點培訓學校。

對此,台北市體育局主秘陳良輝回應,消耗性的球類器材將會用買的,其他附屬器材才會採租借方式,相關費用也會做全面檢討,至於計分計時器預算,是因為內含電腦、顯示器、系統軟體以及安裝佈線等,每組租金報價才會高達7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