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3杯咖啡 可增強辨識能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上班族每天至少會喝1杯咖啡,可提神,也能讓工作更有活力。德國一項研究指出,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可以提升辨識正面文字的能力,如果每天喝3杯,大腦處理正面話語的能力會加速,但對負面文字辨識則不受影響。

德國魯爾大學邀請66位年齡介於19歲到32歲的民眾參與試驗,讓他們在快速瀏覽文字的情況下快速判斷哪些是真實的、哪些是杜撰的,研究結果指出,有攝取咖啡因的受試者決定速度較快,準確率也較高,大約攝取200豪克的咖啡因,也就是相當於3杯咖啡後,就能提升辨識正面文字的效果,但是對中性或負面文字則不受影響。

研究者表示,這與腦內的多巴胺有關,能加速大腦決策過程,減少疲勞與加速反應,還能提升當世人對於環境的適應力,但咖啡因、多巴胺與大腦之間的關係仍需進一步研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